Beehive 和 Aedas City 影片幕後花絮

藉由製作精美的 Aedas City 動畫,Beehive 建立了史上最大的 Lumion 渲染專案。在這次採訪中,將帶你深入幕後瞭解如何在一個月內建造和渲染 Aedas City。


《Aedas City》是一部開創性的動畫,將國際知名 Aedas 的得獎設計與 Beehive 令人印象深刻的視覺化才華結合。Beehive 是建造和渲染該專案的中國建築視覺化工作室。

認識Beehive團隊

Aedas 和 Beehive 共同創造了 Lumion 史上最大的場景,其中包含 7 個為不同城市和環境設計的真實建築專案,將這些專案匯聚在一起創造出一個巨大且虛構的城市,—個只比新加坡略小的城市(平方公里)。

南京新街口蘇寧廣場。設計和專案建築師:Aedas。客戶:蘇寧房地產集團有限公司

為了達到如此驚人的規模,該專案需要大約 30GB 的顯示記憶體來渲染,而這只有使用頂級顯卡和 Lumion 渲染軟體才能實現。憑藉 Beehive 的協作和迭代工作風格(依賴其流程的每個階段快速製作渲染),視覺化團隊能夠在重要的時候進行正確的溝通,並在大約一個月內讓 Aedas 的建築栩栩如生。

深圳傳音塔。設計和專案建築師:Aedas。客戶:深圳傳音控股。

想親自體驗世界上最棒的建築視覺化軟體嗎?


你能告訴我們一些關於 Beehive 的事情嗎?

Beehive 由唐濤在中國創立。作為公司的創辦人兼CEO,Tang 已經與 Lumion 合作並使用了 10 年。Beehive 也是中國第一家專門將 Lumion 技術應用於建築視覺化的公司,我們與全球領先的建築師合作過。

武漢方正國際金融中心。設計和專案建築師:Aedas。客戶:北大資源。


這是否意味著您從一開始就一直在與 Lumion 合作?

從 lumion 2 發布時,唐就已經開始使用了。

Beehive 的建築渲染方法是什麼?

我們的客戶在決定我們想要做什麼的方面給我們很大的自由,我們看到大部分渲染圖看起來非常相似,渲染圖、圖像或動畫都沒有靈魂。我們想做一些獨特的事情,並將我們的審美轉化為每個圖像的靈魂。

南京新街口。設計和專案建築師:Aedas。客戶:蘇寧地產集團。

這成為了我們的設計過程—我們專注於美學,然後將這種美學注入並轉化成專案的靈魂。


透過賦予圖像靈魂,你希望能實現什麼事? 

我們認為視覺化可以幫助建築師將他們的想法變成現實。我們製作非常複雜的東西並將其轉化為視覺效果,幫助人們用更好、更簡單的形式來理解它。

杭州富陽 73 號地塊核心區概念設計。設計和專案建築師:Aedas。

它還可以幫助觀眾更快的暸解設計師或建築師的想法和他們的創造力。因此,我們認為視覺化是建築師和觀眾之間的關鍵橋樑。

要怎麼建立這座橋樑?

所以,我們看著這些場景,就好像我們是觀眾,就好像我們生活在那裡。然後我們經常與開發人員和建築師溝通(可能已經足夠多了),以確保他們的意圖被顯示在我們的視圖中。

武漢方正國際金融中心。設計及專案建築師: Aedas。客戶:北大資源。

我們能夠做到這一點,通過建立一個即時回饋渠道,使用 Zoom 或其他線上溝通工具等技術。這樣,建築師可以進來說,"我喜歡這個,我喜歡那個。"

我們還解釋了為什麼我們建立一個特定的外觀,以及我們嘗試在影片或影像中表達什麼。我們了解他們想要早上、晚上、下午還是中午,我們也了解他們想要為觀眾營造什麼樣的氣氛。

虎門高鐵站擴建工程總體規劃。設計和專案建築師:Aedas。客戶:保利灣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我們能夠透過回饋往返來完成所有這些工作,我們可以進行調整、展示新版本、獲得回饋等等。我們專注於創造一種獨特的構圖,建築師正試圖為觀眾和公眾打造這種構圖,我們希望通過所有的小細節—植物、生活、城市場景等,將其變成現實。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在 Lumion 之前,你使用什麼視覺化軟體?

在我們使用 Lumion 之前,我們認為 3D 渲染非常逼真,擅於傳達生活。我可以看著影像,就好像它是真實的一樣。這對於渲染工具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優勢,但這些工具都非常慢。如果我們在重點是快速轉換的建築提案中使用渲染,緩慢的渲染速度根本沒有幫助到我們。

珠海橫琴國際商務中心。設計和專案建築師:Aedas 客戶:珠海大橫琴有限公司。

這也沒有幫助建築師們快速展示出他們的想法。它花了幾天,甚至幾週的時間才讓事情發生,結果對改善影像的外觀沒有幫助。

Lumion 能夠幫助創造一個更好的回饋循環嗎?

是的。速度是我們使用Lumion的關鍵原因之一。而且,Lumion渲染的品質與其他工具不相上下甚至更好。很明顯的在速度上是非常有用幫助的,因為中國的建設速度和那裡建築師的獨特方法。其他工具無法適應。

杭州富陽 73 地塊核心區概念設計。設計及專案建築師:Aedas。

你認為 Lumion 的速度對建築師更好還是對客戶更好?

我們認為,透過建築視覺化,觀眾獲得了最大的利益,這意味著租戶、家庭、住在大樓裡的人。所以作為一個非專業人士,很難想像設計圖紙上寫的是什麼,以及施工後會是什麼樣子。

中國知名網路公司總部及工業園。設計及專案建築師:Aedas。

建築視覺化可以推動這個過程,因為在此之前,你必須建立設計,以便讓人們看到它是什麼樣子的。現在,你可以在它蓋完之前看到它。另外,Lumion的速度使讓我們這樣的視覺化工作室與客戶(建築師)合作成為可能。建築師們得到了很多寶貴的設計時間,而不是花幾週的時間來展示初版。現在,我們可以在3天內完成,在一些極端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在一天內完成。因此,設計師和建築師可以花更多的時間與他們的家人和朋友,享受他們的生活。而不是花太多時間嘗試得到正確的渲染。

深圳傳音塔。設計和專案建築師:Aedas。客戶:深圳傳音控股。

在中國,建築師們工作非常努力。我們同情他們。我們希望他們享受生活,但考慮到快節奏的需求,他們經常工作到深夜。這在投標完成之前也很常見,他們試圖在截止日期之前把所有事情都搞定。很有壓力。然而,有了 Lumion,我們可以讓它們重獲新生。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和我們一起工作。

深圳傳音塔。設計和專案建築師:Aedas。客戶:深圳傳音控股。

關於 Aedas City 專案,首先也是最明顯的一點是它的龐大規模。製作和渲染這個場景的體驗如何?

 首先想到的是快速。這是速度。我們想以最快的方式表達我們的想法,這樣我們就可以編輯、改變我們的想法,並不斷提高我們的創造力。我們想快速完成影片。

南京新街口蘇寧廣場。設計及專案建築師:Aedas客戶:蘇寧地產集團。

你遇到過哪些最困難的挑戰?

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是動畫腳本中故事的結構和邏輯。

Aedas 城市的鳥瞰圖,展示了 Aedas 的設計和專案,由 Beehive 渲染。

我們的問題是,你如何將這些針對不同城市的Aedas項目連接到一個場景中? 你如何從美學的角度做到這一點?你不希望它看起來像一些有趣的遊戲,你只是把一個東西放在另一個旁邊。這是一個挑戰,因為場景太大了,而且都是真實的專案。我們想用我們的方法為專案賦予靈魂,讓它看起來像一座真正的城市。經過幾十輪的迭代、改進和編輯,我們得到了最終版本。

珠海橫琴國際商務中心。設計和專案建築師:Aedas 客戶:珠海大橫琴有限公司。

第二個最難的部分是如何運作。我們想知道我們是否有基礎設施,也就是電腦硬體和 Lumion 軟體,來打開這麼大的檔案。

用你的硬體和Lumion,《Aedas City》渲染花了多長時間?

總之,製作場景和渲染花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在Lumion中,鳥瞰圖花了一天時間才完成。Aedas 模型和城市花了兩天時間。這就是(在《Lumion》中)把場景拼在一起所花的時間。

杭州富陽 73 號地塊核心區概念設計。設計和專案建築師:Aedas。

然後,它花了大約 5 天渲染。你在影片中看到的每一個鏡頭都需要 2-3 小時的渲染時間。

Lumion》裡的場景有多大?

面積約 600 平方公里。那是一個大城市。如果我們在網上搜尋,把它和其它城市比較,如果你問我,我覺得它比新加坡還大。 它的面積和新加坡差不多。這樣大家就知道它的大小了。

深圳傳音塔。設計和專案建築師:Aedas。客戶:深圳傳音控股。

這個專案最有趣的部分是什麼?

這個過程是最有趣的部分。能夠創造一些獨特的東西的過程,這在建築行業中是前所未有的。在我看來,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

武漢方正國際金融中心。設計及專案建築師:Aedas。客戶:北大資源。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Lumion 11.5.1.2 修復檔,完美解決 OSM 衛星地圖顯示錯誤問題!
NVIDIA 讓建築與工程營造產業也能遠距工作!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