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on 成功案例】精美設計背後,是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堅持與專業

創辦 28 年以來,開務建築秉持「創建環境永續的建築文化」 為主軸,在台灣、中國、東南亞等地,打造精緻又亮麗的建築與景觀空間。其優秀的設計也受海內外專業人士的肯定,讓事務所拿下不少獎項,包含國家卓越建設獎、建築師公會獎等等。近期,也在許多建築標案上採用 Lumion 軟體,創建許多精彩的設計,成功獲得標案。此篇 Lumion Taiwan 獨家專訪,將由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龔瑞琦、兩位建築設計師林泊享、陳宇群,分享他們如何將 Lumion 融入設計製程,完成一件件美得令人屏息的設計?


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於 1992 年創立,是一個涵蓋「建築」、「景觀」、「室內」等設計領域的整合專業團隊,以「打造綠能建築」 為主軸,持續提供優質且富有美感的建物設計。業務包含公共建築、B.O.T、商場、辦公室、研發中心、科技廠房、住宅、公私立學校、旅館、長照醫院等。



多年累積的團隊經驗,創造一件件精美建築、景觀設計

在開務建築打造的眾多專案中,最知名的就是在921大地震期間,當時配合教育部的計畫,為許多學校打造新的建築與景觀設計。之後也陸續在台灣、甚至是中國與東南亞等地,打造各式各樣私人或公共空間,創辦人龔瑞琦提及:「近年,開務建築也建造許多社會住宅,就是希望能打造舒適的空間,讓民眾能從忙碌的生活中獲得解放,享受環境帶來的愜意!」

在每個優美的設計背後,是團隊日復一日累積的經驗與設計目光。為了追求快速且精準的設計流程,開務建築也不斷尋求新的解決方案,建築設計師林泊享向我們提到過往流程遇到的挑戰,他表示:「在與業主討論時,時間通常都很緊迫,可能上午改圖,中午就要看些修改後的設計,於是我們通常都會擷取建模軟體內的模型畫面,方能在時間內給客戶。」然而擷取軟體內的圖,給人的感覺並沒有那麼專業,也無法讓客戶完全理解設計的全貌!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節省時間成本,以高品質設計建立專業形象  

面對與時間賽跑的壓力,開務建築決定導入了建築視覺化軟體 Lumion。建築設計師林泊享解釋,Lumion 強大的運算效能,幫助他們省下不少製作時間。「過往要花一天製作的圖像,現在只需要兩、三小時就能產出高品質的透視圖!而產出的圖像還能經過其他同仁進行調整,非常方便!」

除了一般的住宅建案,開務也使用 Lumion 執行數個大型的公共工程建案,一個是中科二林園區的標準廠房,一個是台中國安段的社會住宅。林泊享分享:「在競圖時,我們就用了 Lumion 產出高水準的透視圖及建築動畫,不僅成功完成案子,也讓客戶滿意不已!」


在改變製程、轉換軟體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陣痛期,建築設計師陳宇群卻向我們保證 Lumion 是一個非常好上手的軟體。「Lumion 的特色就是視覺化,所有的功能皆可以依直覺操作。軟體內建家具、樹林等物件,也有特定的景觀元素、空間氛圍,讓你輕鬆在軟體內看到渲染後的效果。這些功能都幫助我們在短時間內創建特定品質的圖像!」而 Lumion 官方不定期釋出的教學,更有助於幫助設計師們,渲染出更多獨特情境的圖。陳宇群說道,像是夜景、雨天都能製作而成,設計師會有更多空間可以發揮,也讓客戶有不同圖像可以選擇。 

Lumion 讓每個設計師都能製作出高品質的透視圖,因此公司產出的圖像,都能保持同等的高水準

by 建築設計師林泊享

Lumion 除了幫助設計師減少渲染的等待時間,還能促進整體的工作效率,提供一張張精緻且優美的設計圖給客戶!

by 建築設計師陳宇群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專案剖析:Lumion 10.5 的住宅後院
透過 Mozilola Hubs 線上工具建立 VR 預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