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Omniverse 在建築與工程營造領域開創新篇章

當設計建築物時,設計的協作與溝通是專案團隊所面臨最嚴峻的挑戰。在團隊成員相距遙遠,且地理位置分散的情況下,這項挑戰變得更加棘手。由於必須轉換和整合來自不同軟體工具、資料集及其他專案貢獻者的資料,使專案變得更加複雜,延宕了設計流程。如今,人們越來越需要在設計過程中進行更有效率的團隊協作,快速地迭代高逼真度渲染,期望更準確的模擬和更高的真實感。NVIDIA Omniverse 專為協作和即時真實感模擬而打造的顛覆性虛擬平台,提供獨特的技術與功能,滿足這些需求,創作者可以從任何位置協作相同的 3D 模型,以達到最大化生產力、加強溝通並促進創新。

NVIDIA Omniverse 平台擁有五大特色,一為與產業主流的設計和視覺化軟體程式相容,二為可在筆記型電腦、資料中心等所有 NVIDIA RTXTM 的解決方案上擴充和運行,三為多 GPU 平台,四為運用皮克斯所開發的通用場景描述(USD)為基礎,五為開放式雲端原生平台。結合以上特色,NVIDIA Omniverse 適用於概念美術師、模型師、動畫師、燈光師、視覺開發設計師、紋理美術師、VFX 動態設計師、渲染專家等,使創作者能夠更快速且有效地解決設計上所遇到的困難。


KPF 不斷測試新的應用程式,以協助我們與客戶互動。我們將 NVIDIA 視為可在單一平台上滿足即時和協作需求,進而改變我們以永續設計實務發展之方式的應用程式。

by KPF 應用研究總監 Cobus Bothma


五大使用案例,協助團隊達到產能最大化

NVIDIA Omniverse 在建築與工程營造產業的使用案例上,可分為五大重點。一、在繪製初始概念設計時,建築師與設計師可以快速建立其構想的迭代次數;二、團隊可以加速構想流程,推動創新且更具吸引力的真實感渲染,如期完成提案,贏得專案,替公司帶來更大的競爭力;三、客戶、業主和開發人員幾乎可以在任何裝置上,檢視精美的真實感影像,讓團隊得以有效傳達構想,達到更有效的溝通;四、全球協作模式已成為現今各產業的趨勢,使用 NVIDIA Omniverse,可以輕鬆進行協作與溝通,有效降低設計缺陷,並避免延誤設計的決策與討論;五、以簡單呈現準確的視覺化影像,加強團隊協作,達到減少審核次數、維持專案進度,並加快設計核准流程。


為建築與工程營造產業打造開放式平台

NVIDIA Omniverse 是用於虛擬協作和模擬即時真實感的開放式雲端原生多 GPU 平台。以 NVIDIA RTX 為基礎的堆疊平台,是由 NVIDIA 的核心繪圖、運算與人工智慧技術組成的強大巔峰。允許跨地點、團隊並與產業中主流軟體程式進行無縫即時的協作,並實現最大的創作迭代次數與更快的發佈時間,將工作流程最佳化。此外,NVIDIA Omniverse相容於業界主流的軟體程式,包括 Maya、Revit、Rhino(含 Grasshopper )、SketchUp、Substance Designer、Substance Painter、Unreal Engine,未來也將支援更多應用程式,例如 3ds Max、Blender、Archicad 等。

而 Omniverse 的基礎正是由皮克斯所開發的通用場景描述(USD)格式,其開放原始碼 3D 場景描述和檔案格式更易於擴充,有效簡化設計工作流程,以及達到不同建築、工程與營造(AEC)軟體工具之間的資產互換。Omniverse 平台具備來自通用場景描述(USD)的開放式標準以及來自 NVIDIA RTX 技術的先進加速,可以為各產業的第三方軟體供應商提供廣泛支援,並可利用 NVIDIA 獨特的技術能力。包括光線追蹤、模擬以及用於建築、工程與營造(AEC)軟體設計工作的材質定義語言(MDL)物理材質函式庫。Omniverse 堆疊式設計,可提供最大的靈活性和擴充性。此平台可以在任何組織層級進行擴充、與任何 IT 基礎架構整合,並支援建構自訂應用程式和擴充功能。



五大組成元件加速設計流程,讓設計的質與量極大化

Omniverse 平台由五個主要元件組成,各自負責不同功能。例如 CONNECT 開啟入口網站,允許內容創作工具連線至 Omniverse 平台,並儲存通用場景描述(USD)和材質定義語言(MDL)內容,讓使用者可以使用偏好的軟體程式進行設計。還有 NUCLEUS 元件,使用者可以儲存、共用與協作專案資料,並提供跨多個應用程式即時協作的獨特功能。NUCLEUS 甚至可以在本機電腦、內部部署或雲端上運作。另外,Omniverse 擁有強大的工具套件,能讓開發人員建立新的 Omniverse 應用程式和擴充功能,簡單來說就是 Omniverse 的外掛程式,其擴充功能可讓開發人員加強工作流程和使用者介面。而 Omniverse 甚至搭載了可模擬世界的 NVIDIA 核心技術,包括 NVIDIAPhysx 5、Flow、Blast 和 Rigid Body Dynamics 等物理模擬技術。最後,則是先進的多 GPU 渲染工具,以 NVIDIA RTX 為基礎,支援即時光線追蹤和超快速路徑追蹤,從設計到光線追蹤僅一「鍵」之隔,團隊可以輕鬆製作精美、物理準確的視覺效果,無須準備資料或汰除模型資料。


在 Foster + Partners,我們非常熱衷於互通性,因此我們開發出以無縫資料交換工作流程為目標的客製化軟體。我們不斷測試 NVIDIA Omniverse,認為它可能會成為協作設計流程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by Foster + Partners


NVIDIA Omniverse特別內建一套程式,更易於製作專業且創新的建築設計

Omniverse View 是以 Omniverse 套件為基礎的應用程式,可為建築和工程專案以及真實感渲染,提供無縫協作設計和沉浸式視覺化。另外,View 可統一建築設計的管道,提供專案在審核上更具備靈活性以及迭代簡易性,即使同時使用不同的軟體應用程式,也能立即達到同步的效果,甚至還加入產業的專用功能,例如剖切、日照研究以及輕鬆繪製景觀或硬景觀,使設計團隊能夠有效完成專業且創新的建案設計。


系統需求


欲親身體驗 Omniverse 全新工作流程嗎?請立即至 NVIDIA Omniverse 網站下載。

圖片來源:NVIDIA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用 Lumion 讓渲染變得無比簡單
建築與室內外設計師不可錯過的無接縫貼圖製作神器!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