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 Lumion 之力!將墓園變身為民眾能休憩交流的植物園地

來自巴西聖保羅的藝術家 Pazé,利用 Lumion 來重新規劃家鄉的那老舊、被忽視的公墓陵園,讓它變身成一座充滿生物多樣性的植物園和公共場所。


Pazé

Pazé 來自於農業工程的背景,以他擅長的視覺美感在這個專案中努力了超過八年的時間。目前展覽提供數種語言,包括來自藝術家超過 110 多個新作品,從素描、水彩畫、建築設計圖、照片等。展覽的影片約有 20 分鐘的長度(文章中的是精簡版),以 3D 模型和豐富的動畫細節為特色,傳達出植物園的自然之美和蔥鬱的景觀。


通常大家對於公共空間以及其使用方式是有爭議的,那些公園綠地要如何安排?那些廢棄的舊建物該怎麼辦?面對主要城市與郊區人口成長失控的情況,要如何提供一個開放且令人享受的空間?

巴西視覺藝術家 Pazé,在《時光花園》(Gardens of Time) 展覽中,展示了他的設計理念,將巴西聖保羅的四座公墓,重新改造成美麗的公共空間。這四個墓地的提案都圍繞著植物園的構想,而植物園則具有社交和休閒、餐飲、教育和運動等基礎設施。該專案總共將創造超過 130 萬平方公尺(約 320 英畝)的空間,且完全向民眾開放,包括湖泊和多樣的巴西植物。

圖片來源:Gilson Antunes Rodrigues

根據展覽的策展人 Magnólia Costa 的在展會上所說:「這個設計為人們提供四個不同的植物園,這些植物園都會在公共區域種植巴西植物,用來緬死者。這些空間將被重新利用,並重新融入城市的文化當中,它們便可以作為休閒和社區聚會的場所,也是它們的主要功能。」

由於《時光花園》(Gardens of Time) 專注在墓園的設計,因此設計是承襲了原有文化的概念,該提案也根據三種方式來重現建構墓園的概念。包括墓地空間,植物園和社交休閒區。根據 Costa 的說法,這種「三重」效果反映出專案的三種表達形式,包括塑膠、景觀和教育學。最後,專案也將「過去」、「現在」和「未來」三個時間維度考量進去,最終構築成 Pazé 所說的文明基礎:行動、生產和記憶。

圖片來源:Gilson Antunes Rodrigues

透過視覺的素材,結合展覽影片,Pazé 也強調:「這個展覽是邀請參觀者了解當種子種在土地裡時,其接觸到的生命力是一種促進和平的動力。在花園中,生命的循環出現在各種階段,有利於回憶過去和展望未來,而花園就是一個讓人們參與文化的地方。」

《時光花園》於 2019 時,巴西聖保羅文化中心舉辦 2 個月的時間,吸引了超過 3 萬多人次的參訪。 / 圖片來源:Pazé

想親自體驗世界上最棒的建築視覺化軟體嗎?


在 Lumion 中製作動畫

這個專案的其中一部分使用到了 Lumion,由 Gilson Antunes 參與了 3D 模型和動畫的製作,使用 3ds Max 建模,Lumion 9.5 渲染此專案。整體來說,Gilson 協助製作了 4 段動畫(每段大約 5 分鐘,每秒 25 幀)。但由於需要整合空拍機的畫面,以及符合鏡頭光圈設定與快門速度的問題,動畫被重新格式化為標準的 23.976 FPS,以及與空拍機影片相同的色域。

使用 GTX 1080Ti 顯示卡運算,每個片段最終花了約 17 個小時來渲染(五星品質、FullHD)。大約 68 個小時的渲染時間來做出展覽中用到的 20 分鐘長度的動畫。/ 圖片來源:Gilson Antunes Rodrigues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一步一步教你在 Lumion 裡做出夜景風格
Lumion 官方認證,貼圖資源全搜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