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CAD 的模型導入指南


1. 安裝 ArchiCAD 插件

按照以下文章中的步驟下載並安裝適用於您的 Lumion 和 ArchiCAD 的插件。

2. 方法A:使用 LiveSync 導出

如果您使用 ArchiCAD 21/22/23 及 Lumion 6.0 或更高版本,您可以使用 ArchiCAD LiveSync 插件來啟用實時導出。


3. 方法B:導出為 Lumion .DAE 文件

3.1:建議使用 LiveSync 而不是 .DAE 格式將模型導出到 Lumion。導出速度更快,因為模型數據量更小。但是,如果您更喜歡通過文件導出模型,您可以使用調色板中的 Lumion LiveSync for ArchiCAD  Export 按鈕導出Lumion Collada 文件 (.DAE):

3.2: 使用 LiveSync 選項中的「Export as COLLADA file」:

3.3:如果您使用的是 ArchiCAD 20 或更早版本,,請使用相應的插件並跟著以下步驟:
File → Save as... → Lumion Collada file (.DAE)

3.4:使用 Lumion 5.7.2 或更高版本導入 .DAE 文件。


4. 提示和故障排除

4.1:為什麼我導入後模型沒有出現在場景中?
  • 導入模型的原點對應於 ArchiCAD 原點 (0,0,0)。
  • 如果導入的模型遠離 Lumion 的原點,則需要將其移近 ArchiCAD 原點 (0,0,0),然後將其導出。
4.2:為什麼我不能將 Lumion 材質分配給單個表面?
  • 在 ArchiCAD 中使用相同材質的表面,在 Lumion 中將被指定相同的材質。如果要將 Lumion 材質分配給特定表面, 則必須在導入模型之前在 ArchiCAD 中為該表面分配唯一材質。
4.3:如果您的 Lumion 材質在重新導入模型後丟失了怎麼辦?
4.4:如何將導入的對象替換為 Lumion 模型庫的物件?
4.5:為什麼 Lumion 中有些材質會自動轉換成水和玻璃?
如果您的 ArchiCAD 材質名稱以表格中的一個單詞開頭加上一個空格,那麼如果您使用 LiveSync,Lumion 會將其轉換為特殊的玻璃或水材質(如果您使用 Lumion 10 或更高版本的 SKP 文件格式)

  • 自動轉換僅在 LiveSync 功能啟動時(或使用 Lumion 10 或更高版本導入 .SKP 文件時)執行。
  • 請注意,在 3D 模型中分配給玻璃或水面的材料的不透明度必須低於或等於 99% 才能進行轉換。
  • 為了能夠編輯轉換後的玻璃或水材質,您需要從材質庫中為要更改的面指定新的水或玻璃材質。
語言 玻璃
Chinese 玻璃
EnglishWaterGlass
FrenchEauVerre
GermanWasserGlas
ItalianAcquaVetro
Japaneseガラス
Korean유리
PolishWodaSzkło
PortugueseAguaVidro
Russianводастекло
SpanishAguaVidrio
SwedishVattenGlas
4.6:當 ArchiCAD 文件的文件名或文件夾位置發生變化時,如何在 LiveSync 中更新模型?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您可以在哪裡為您的 CAD 軟體下載 Lumion 插件?
錯誤消息「當前沒有可用的授權」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