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zilin on Thursday, 21 April 2022
Category: 匯入與匯出

Autodesk FormIt 的模型導入指南

1. 安裝 Lumion 插件(如果需要)

1.1:請按照以下文章第 1 節中的說明下載並安裝適用於您的 Lumion 和 Autodesk FormIt 版本的插件(如果需要):

1.2:或者,使用 FormIt 中的 Cloud-install 選項:

2. 方法A:LiveSync 導出

使用適用於 Autodesk FormIt 和 Lumion 12.0 及更高版本的 Lumion LiveSync,您可以立即設置 Autodesk FormIt 2022.1 模型的實時可視化:

如果您使用的是舊版本的 Lumion,請參閱  下面的方法 B 或方法 C。

3. 方法B:Lumion .DAE 文件導出(Lumion 8.5 及更新版本)

如果您更喜歡通過文件導出模型並且您使用的是 Lumion 8.5 或更新版本以及 Autodesk FormIt 2022,您可以使用調色板中的 Lumion LiveSync for Autodesk FormIt Export 按鈕導出 Lumion Collada 文件 (.DAE):

但是,與 .DAE 格式相比,LiveSync(方法 A)更快,導出模型所需的資源更少,因此我們推薦使用 LiveSync。

4. 方法C:.FBX 和 .SKP 文件導出(FormIt 2022.0 及更早版本)

4.1:如果您使用的是 Lumion 8.3 到 11.5.1,請將模型導出為 .FBX 格式並使用相關設置:

文件 -> 導出 -> 本機... -> .FBX

4.2:在導出視窗中選擇這些選項:

4.3:對於 SketchUp ,從列表中選擇「SKP」。該模型將以 SketchUp 2018 格式導出,並且可以在 Lumion 8.3 及更高版本中導入。

5. 提示和故障排除

5.1:為什麼導入並放置在項目中後看不到模型?

5.2:為什麼不能將 Lumion 材質分配給單個表面?

5.3:當 Autodesk FormIt 文件的文件名或文件夾位置發生變化時,如何在 LiveSync 中更新模型?

5.4:為什麼 Lumion 中有些材質會自動轉換成水和玻璃?

語言 ​水 玻璃
​Chinese ​水 ​玻璃
​English​Water​Glass
​French​Eau​Verre
​German​Wasser​Glas
​Italian​Acqua​Vetro
​Japanese​水​ガラス
​Korean​물​유리
​Polish​Woda​Szkło
​Portuguese​Agua​Vidro
​Russian​вода​стекло
​Spanish​Agua​Vidrio
​Swedish​Vatten​Glas
Leav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