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 LiveSync 即時渲染進行設計開發

在使用 CAD 或 3D 建模軟體時,Lumion LiveSync 可以讓你感受到建築專案的美麗和真實。了解 LiveSync 即時渲染如何加快和增強你的工作流程。

Lumion 與所有 CAD 和 3D 建模軟體相容,包括 RevitSketchUpRhino 等等,甚至 Chief Architect 和 3ds Max 等專業軟體。不論你使用哪種軟體製作 CAD、BIM 或 2D/3D 建築圖,你都可以將模型匯入 Lumion,並快速建立逼真的或概念性渲染圖,以傳達你的設計理念、美感以及體驗。


當你需要更改已經匯入到 Lumion 的模型時,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由於 Lumion 沒有任何 3D 建模功能,它有一個有效且省時的按鈕,可重新匯入 3D 模型而不會遺失任何渲染工作。只需點擊此按鈕,即可連接到修改後的 3D 模型檔案,並更新 Lumion 中的對應模型。

除了 Lumion 的重新匯入功能之外,你還可以使用 Lumion LiveSync 與建模軟體建立即時連接。Lumion LiveSync 目前可以用於建築設計中最棒的六個軟體,包括:

Lumion LiveSync 外掛免費且容易安裝。你可以點擊上面的連結來下載相關的軟體外掛。繼續閱讀以了解即時渲染功能如何有助於你加速視覺化過程,同時提供給你有關設計開發的寶貴建議。

想親自體驗世界上最棒的建築視覺化軟體嗎?


Lumion LiveSync for Revit

Autodesk Revit 是領先業界的 CAD 和 BIM 軟體之一,被建築師、設計師、工程師和眾多 AEC 行業的人使用。這是一個非常靈活和動態的數位設計工具,Lumion LiveSync for Revit 利用了該 BIM 軟體的獨特 3D 建模功能,因此你始終可以查看 BIM 選擇如何影響專案的真實感或概念性展示。

例如,當你處理 2D 工程圖時,Lumion 可以同時將你的設計選擇呈現在美麗且真實的環境中,當你在設計更精細的細節時,你總能看到它光線和陰影,造形以及環境、材質所代表的意思。


Lumion LiveSync for SketchUp

Trimble SketchUp 被世界各地的建築師和設計師廣泛使用,SketchUp 的一個特別的優勢是,它讓 3D 建模的過程就像是你自己手的延伸。你可以將形狀擠出或推入住宅、室內設計、多戶住宅或其他建築物和景觀設計中,當你處於設計的開始階段時,這是理想的選擇。在這裡 Lumion LiveSync 可以作為 SketchUp 建模時很有幫助的支持。

由 Pixel-Head Studio 設計模型。


Lumion LiveSync for ArchiCAD

Graphisoft ArchiCAD 是另一款業界領先的 BIM 建模工具,以其乾淨的介面,涵蓋從專案計劃到實施的所有內容,以及即時編輯和通訊功能,讓模型檢查和協調更加高效而聞名。當你想更好的了解設計體驗時,LiveSync 會將你的 ArchiCAD 專案與 Lumion 的大型內建素材庫連接起來。Lumion 擁有 5,600 多個模型,可為室內和室外提供樹木、植物、灌木、家具、人、汽車和其他「道具」,Lumion LiveSync 可確保你始終展示人與設計思想之間的真實互動。

當你在 ArchiCAD 中檢查外觀設計的氛圍時,可以確保你的分析包括一個 Lumion 視角,在風中搖曳的樹木,高端設計傢俱以優美的佈置方式顯示,並且透過真實的視角,有助於讓客戶在會議中激發情感。


Lumion LiveSync for Rhino

Robert McNeel & Associates Rhinoceros 3D 與上述三個軟體略有不同,但這並不代表它的功能就不夠強。Rhino 是一種創新工具,以其建立參數化設計(使用 Grasshopper 外掛)以及多邊形網格、點雲、實體、曲面和NURBS 曲線而聞名。

透過建模時執行 Lumion LiveSync for Rhino 外掛,你可以給自己一個額外的視角,從簡單的 2D 弧線或到最複雜的 3D 自由曲面,真正展現出你在 Rhino 中設計的美麗和細節。


Lumion LiveSync for Vectorworks

Nemetschek Vectorworks 是另一種全面的建築軟體,以其開創性的跨平台 CAD 和 BIM 開發而聞名。此外,Vectorworks 還為特定行業提供了多種具有細微差別的產品、包括 Architect、Landmark、Spotlight、Designer 和Fundamentals. 

透過 Lumion 中的 1,200 多種材質,LiveSync 可以幫助你以高品質、逼真的紋理檢視 Vectorworks 專案,非常適合當你以沉浸式的方式,同步不同的圖案或評估設計中的配色方案。


Lumion LiveSync for AutoCAD

Autodesk AutoCAD 是 CAD 和繪圖產業的另一種主流產品,在設計的初期階段有許多優勢,尤其是其內建的可用於建築規劃和施工的設計構圖。 AutoCAD 可以讓你將帶顏色和材質/紋理套用到模型的每個表面,讓客戶更容易將設計想像成真實的建築物。但是透過 Lumion LiveSync 加到 AutoCAD 工作流程中,你可以進一步提升此過程。

透過即時渲染,你始終可以在設計精美、真實的環境中看到設計的外觀,最大程度的減少了視覺與客戶期望之間的差距。


看看即時渲染可以為你做什麼

Lumion LiveSync 外掛是免費的,容易下載及安裝。有關 LiveSync 版本相容性以及更多信息,請點此觀看我們的知識庫系列文章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Lumion 光源的原理解說 Part 2 —特效
Lumion 10.5 新版本推出!為戶外空間加入更多高品質模型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