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 Lumion Real Skies 渲染出別具氣氛的建築設計

從陽光燦爛的日子到烏雲密布的雷雨,Lumion 11 包含直覺的、有用的工具,為你的設計注入氣氛和情感。

當在溝通建築設計時,氣氛在激發情感和提高吸引力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它不僅傳達了專案的具體時間和地點,而且還可以增強你的設計所散發出的感覺,同時講述著其功能更強大、更清晰的故事。

即使你的建築設計保持不變,但它周圍氣氛的一個小變化,也可能大大的影響觀眾們看到你的專案時的感覺。甚至可以這麼說,它能以意料以外的方式,無形中改變建築本身。

也許是因為燈光或者時間的關係。有時它是愉快的藍天,或是在遠處盤旋的詭異的霧霾層。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看看如何在 Lumion 中使用各種容易建立的照片和影片效果組合,來幫助你傳達特定的氣候條件。

 

想親自體驗世界上最棒的建築視覺化軟體嗎?

為 GFF House 打造氣氛

一棟坐落在郊區的平頂住宅新建築,裝飾著華麗的木鑲板,佔據了城市的便利和鄉村的新鮮空氣的絕佳位置。這是由 Lumion 用戶 Gui Felix 建立,並在 Lumion 社區共享的建築設計「GFF House」。

「GFF House」採用 SketchUp 建模,其結構簡單,可以一覽無遺的天空,而樹木、植物、岩石等則具有更自然的背景。

對模型感到滿意後,我們使用即時渲染外掛(SketchUp 的 Lumion LiveSync)將模型匯入到 Lumion 11 中,並開始製作環境。

在 Lumion 11的「建構模式」中,我們提供了由加拿大楊樹、梅德海爾樹和歐洲橄欖樹組成的自然景觀,所有這些都來自於模型庫裡自然類別的「細緻」模型。在材質庫的幫助下,我們還將草、木材、玻璃和石頭帶進生活,在那裡你可以找到 1,250 種材質,包含了位移、風化、顏色、葉子等自定義選項。

渲染空閒的夏日

對於這座建築,我們想表達的第一種情感是開放,就像一個夏日,你面前有無限的可能性。實際上,這代表著利用晴朗的藍天、植物、草和鳥,賦予一種充滿活力的感覺。

為了堆疊我們的基本的效果,我們應用了 Realistic 風格(事實上,本文中每個渲染都有不同的真實感風格)。明亮、清晰的顏色也是這個概念的關鍵,所以這代表著增加曝光和銳化效果,並使用顏色校正效果讓藍色和綠色更飽合。


渲染一陣暴雨

渲染通常是充滿可能性,它們突顯了建築設計中最好的部分,並激起了客戶和公眾對可能性的概念、可能發生的事情。那為什麼你想要在烏雲密佈的雷雨中展示你的設計?

除了它們吸引人的美學,為了舒適與安逸,對於你的室內建築的能力,雷雨也能有很好溝通效果。然而,要做到這一點,重要的是降低環境照明,同時確保你的室內照明仍然散發出溫暖、歡迎的光芒。


渲染出清爽的早晨

在建築中,房子不僅僅是你早上醒來的地方,更是你一天生活的跳板,當你進入這個世界時,它會影響你的健康和生產力。因此,你可能想要為設計渲染一個清爽的早晨,使用柔和、簡單的環境照明和平滑、不衝突的色彩選擇。

早上的真實天空對於整體的顏色和氣氛很有幫助,儘管色彩校正效果結合色差,並減少太陽陰影範圍(在陰影效果中)也有助於平衡顏色,並在整個圖像中創造一致性。

不熟悉Lumion效果?沒問題!看看這部由Mike Brightman製作的Lumion 11概述影片,或前往 Lumion Taiwan官方網站 立即免費申請試用。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用 Lumion 11 打造你的設計願景

 當在你的設計周圍展示現實生活或概念環境時,Lumion 減輕了為你想要講述的建築故事打造完美的氣候條件所需要的努力。

捕捉暴雨、陽光在一切之間,與一個享受和滿意的工作流程,帶給你獨特的願景生活。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建築師適用的 Lumion 11:專案範例與模板
超寫實 3D 人物模型庫,九款高品質模型免費下載!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