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on 11.3 釋出!Omni Light 終於可以產生陰影了!

Omni Lights 可產生陰影了!

Lumion 11.3 持續加強現有的渲染品質與流程。這次也新增了幾個非常實用的增強功能。當中令人最滿意的,我認為是 Omni Lights 點光源也終於可以產生陰影了。在過往製作專案的經驗中,Omni Lights 很常被用來增加環境的亮度。但缺點是它無法映射出任何陰影,多少讓畫面少了一些合理性。在 Lumion 11.3 更新版本中,Omni Lights 終於能夠產生陰影,讓設計師可更多加運用 Omni Lights 在流程中,做出更豐富的光影變化。而且,Omni Lights 的設定中,還有「Shadow Exclusion Zone」的功能,讓你可以排除不必要產生陰影的物件,例如燈泡。而且如同其它 Spotlight 的介面,Omni Light 也可以選擇是否開啟光源顯示,當開啟時,Omni Light 也會反射在物件上。

Omni Light 在編輯模式下的光影效果。也可以排除非避要產生陰影的選項。
當開啟顯示光源選項時,光源會正確出現在反射表面上。像是光澤,讓畫面更加擬真。

想親自體驗世界上最棒的建築視覺化軟體嗎?

多重功能的剖面工具

另一個時常也會用到的剖面工具,可以因應簡報或提案需求,快速做出各種技術圖面,搭配 Lumion 11 推出的正視圖動畫功能,做出美觀的樓層剖面圖可是再輕鬆不過了。而更新的多功能剖面工具,讓你可同時在場景中使用三個剖面,也可以只針對目標的圖層去剖,也可以在任一圖層加放置和移動。稍為可惜的地方是,剖面的區域依舊無法自動補面,期望能在未來版本中能做出改善。


操作流程的改善

針對物件群組的選取與編輯,在 11.3 版本也做了不少增強,除了在選取群組時,所有關聯物件的顯示更加明顯外,而且使用者現在也可以在任一選取模式下,選取到群組,而且現在也可以在無需進入「Edit Group(編輯群組)」的情況下,對群組中的物件做微調,例如顏色或其參數。但是要調整位置、旋轉、縮放的話,還是得進入群組編輯模式。


其它更新與改進

這次 Lumion 11.3 的人物效果,新增了人物剪影顏色,不同於以往非黑即白,現在你可以視需求,為不同人群填上不同的顏色,幫助您與客戶的溝通流程。另外,也可以將量測數據一併渲染在圖面或動畫中,可調整尺寸線段的顏色和粗細。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運用 Lumion 11 展現室內設計的個性
從繁忙的街道到寧靜優雅的寧靜空間:透過 Lumion 將生命注入渲染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