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on - 透過視覺化突破障礙:與 SAOTA 的訪談

SAOTA 是如何利用 Lumion 去豐富合作的過程

位於南非開普敦,SAOTA 是一個獲獎無數的建築師與設計師的團隊。他們的專案不僅跨越了六大洲,而且該事務所獨特的作品也涵蓋了 86 個國家。工作涉及範圍從獨立住宅到商業專案不等。SAOTA 的設計理念體現在對探索的精神和在新專案追求挑戰的渴望裡,以及尋找不單單只是特別;同時也是可永續的解決方案中。

我們透過和高級顧問 Philip Bartman 談話,從而瞭解 Lumion 是如何提升一個團隊的設計過程,和如何利用視覺化建立共同語言並跨越語言障礙。


"我們必須為了人們夢想"

建築視覺化超越了形式和功能的呈現。它允許你簡單又快速的抓住設計的靈魂和與他人分享作品。在這次的訪談中,Bartman 討論了得獎團隊 SAOTA 在視覺化的觀點。揭開 Lumion 是如何幫助他們在內部的合作,和是如何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客戶們溝通想法。


建造真實的期望

根據 Bartman 所說, 視覺化在設計的過程中擔任了許多的關鍵角色。 「作為充滿熱情的設計師,享受專案的構思和開發是非常重要的。 同樣的,在過程中找到樂趣也至關重要。Lumion 正是一個能讓我們達到這些目的工具。是我們在合作過程中的一大組成部分。」 我們的工作室是由許多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個體組合而成,我們從始至終一直把 Lumion 作為藝術工具,在作品上繪畫出對電影攝影和工藝的熱情。他解釋說:「無論是剛從大學畢業,還是已經位階於管理層級,我們都可以和彼此分享每一個專案的經驗,從不同角度看待作品,並更加熟悉我們所使用的元件。」

「我們的工作室由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各種人組成,我們能夠使用 Lumion 作為一種藝術工具,在我們的工作中表達我們對電影攝影和工藝的熱情。無論是剛從大學畢業還是在管理層面,我們都可以分享這個項目的經驗,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它,並理解我們正在處理的元素。」他繼續解釋道。


Lumion 大師課程

正因為他被使用的很頻繁,事務所建立了一個內部的視覺化部門。該部門的責任在於指導團隊,成長,和與工作室的夥伴們合作並一起使用 Lumion。Bartman 說:「 由於技術一直發展得很快,所以我們必須創立一個部門才可以抓住所有的資訊」團隊會定期在被稱為 Lumion 大師課程的聚會裡分享最新版本和技術發展的技巧和竅門。Bartman 解釋 :「 我們不但創造了一起組建辦公室的機會,也展示了使用在這個軟體上的優秀技能。我們通常會給更年輕的員工機會去展現他們的發現、技巧和取得的成就。」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透過視覺化進行情境調查

這些技能從開始就被 SAOTA 拿去實踐。在一開始專案的構思階段,視覺化在進行情境調查時是非常實用的,例如: 地點的周邊環境和氣候趨勢。

「 為了要理解每一個專案的複雜性和與終端客戶產生共鳴,我們的內部設計過程允許參與嚴厲的評判。Lumion 是一個能重新建造現實生活中的環境、氣候區域、場地特定元素、地形,並且影響我們設計思考的關鍵工具—確保我們收集線索時可以在一個有形且實際的方式被記錄下來,方便我們去做相應的反應。」 Bartman 解釋。

視覺化是其中一個可以跨越語言,非常強大的工具。是設計的美妙之處;也是凝聚大家的東西。

Philip Bartman SAOTA 資深顧問


做出明智的決策

一旦最初的調查結束後,設計的重點方向必須要被展示出來。 在此階段,SAOTA 團隊再次依靠視覺化來就項目的更詳細細節做出明智的決策。"我認為技術在過去五到十年中已經發展得如此之快,以至於幾乎沒有什麼元素值得質疑,"巴特曼告訴我們。


Lumion 幫助我們在不同的設計階段審視非常具體的東西,能夠用 3D 體會是非常驚嘆的。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工具,幫助我們做出明智的決策,也讓回答困難的問題簡單很多。

SAOTA 資深顧問 Philip Bartman

把設計轉化為體驗 

從歷史到現在,把設計展現給擁有不同背景的客戶對建築師來說一直是一項挑戰。但是在視覺化的進步後,一個有效率且能夠把觀賞者轉移到他們大腦裡,讓他們能夠感受到設計每一層面的方法出現了。


將想法變為現實

Lumion 對 SAOTA 來說,最關鍵的吸引力是能夠讓建築師去完全展現出他們的想像。或者,用 Bartman 的原話,「 訴說一個真實且誠實的故事。」 雖然展現出設計的美和細節是至關重要的,但是描繪出它在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性同時也是必不可少的。Bartman 解釋:「 視覺化的理念在於讓我們帶著客戶貼近實際的期望。對我們來說,他不是用於販售夢想或者拿來賣一個不可能被實體化的想法。因為這樣不僅是有害的,也會錯失許多機會。」

考慮到這一點,已經非常清楚 SAOTA 採用視覺化為一個能夠簡短呈現可能性的方法,而不是說服客戶朝一個不同的方向發展。「我們確實將其用作一個工具,以說服客戶採納我們確信可以實現的想法。 」 Bartman 解釋。


建立聯繫

把設計的過程視覺化的好處是無數的。他具有獨特的能力,能夠跨越國界並以十多年前都無法實現的方式溝通想法。Bartman 說:「 視覺化是其中一個可以跨越語言的強大的工具。是設計的美妙之處—也是凝聚大家的東西。」除了凝聚大家,視覺化提供了一種可以輕易地捕捉一個地方精神,並和他人分享的方式。用 Bartman 的原話,「 作為設計師最重要的是,你所想像和你所夢想的,是你確實想展示給客戶的東西。因為到最後,那是我們的工作 — 為人們夢想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Lumion 2023.3,運用全新的內容、省時功能和創意效果來簡化您的設計流程
Lumion 2023.2 :透過資料庫中的新物物件和材質系列打造出現代廚房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