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你的建築廣告電影化!帶你一窺國際知名建築公司的設計美學與工作流程

  建築工作室和房地產經營銷售機構 Ten Over Media,將情感結合說故事的手法融入每部動畫中,打破了建築師與客戶之間的溝通障礙。

你創作的建築動畫是否曾被批評沒有「人味」?又或者覺得建築動畫哪裡怪怪的確又說不上來?或許是因為你的建築動畫沒有訴求情感,讓觀眾看的時候,對建築產生「家」一般的共鳴。建築工作室和房地產經營銷售機構 Ten Over Media Ten Over Media 則認為,建築動畫不只是簡單地展示房間、建築立面或其他細節,而是像電影一樣,用講故事和訴求情感的方式,來與客戶建立強大的聯繫。「我們的工作是找到講故事和視覺之間的關係,正是因為這種關係,可以消除設計師和客戶之間的隔閡。因為您不僅僅在動畫中看到壁爐,而是在展示一個溫馨的家!」Ten Over Media 創意總監 Mathieu Anfosso 這樣說道,「但這樣真的足以消除設計師和客戶間的隔閡嗎?」 就來讓我們看看,是甚麼讓他們脫穎而出吧!

De Syeres Hotel的露天游泳池

 做為 Ten Over Studio 的建築視覺化部門,Ten Over Media 是一個由建築師、景觀設計師、室內設計師、公共安全專家、藝術家等跨領域專家組成的公司。在即將興建的地點上,他們通常採取獨特的方法來進行酒店營銷活動,從而提升潛在客戶的興趣。

在這篇文章中,透過與創意總監Mathieu Anfosso 進行的交談,將揭示該公司的一些 3D 建築視覺化的流程。 


用於創造動畫的三階段工作流程 

  Ten Over Media 專注於酒店經營和開發(精品酒店、渡假村等),使用三種階段與方法來產製3D圖像和電影,包括影像開發、製作和準備播送的階段。

影像開發

使用 SketchUp 作為主要的建模工具,Ten Over Media 的電影製作人會在當中微調每個 3D 模型並匯入Lumion。一般來說,這涉及一些基本的現場工作和材質設置與細節等。除此之外,還要規劃視頻的長度、解析度、風格,以及進行一些初始音頻和拍攝測試。請記住,這些工作都是在創建第一個視頻草稿之前進行的!

影片製作

模型在 Lumion 中準備就緒,包含完成了紋理貼圖和場景後,下一步就是進行 3D 項目的拍攝會議,此步驟包含渲染一些鏡頭、編輯和添加一些次要特效。

來自De Syeres Hotel 的社群媒體廣告

 創意總監 Mathieu Anfoso 說:我們通常最終會使用挑選中的三分之一或一半,這讓我們在編輯的過程中更有靈活性。我們改進了草圖中可見的 3D 模型的細節,並開始深入製作聲音效果和混音。當我們準備和客戶分享時,我們會以高解析度輸出另一份草稿。

影片準備播送

在此階段,影片基本上已經是「定稿」的狀態了。這意味著客戶很滿意,並且沒有需要修改的部分。在這個階段中,小問題也得到了解決,並且應用了其他額外特效。最後一步是以高解析度輸出,雖然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是 Mathieu 表示:「相比其他任何程式,Lumion 在這三點上還要更快、更容易。」

到現在為止,您可能會想「我們已經這樣做了啊?」那麼,他們的秘密到底是甚麼呢? 


「厲害」的建築展示影片-構成要素

 對於Ten Over Media 來說,以不同的方式做事並給予超過100% 的努力,對於製作每一部動畫都是至關重要的。在酒店營銷領域,觀眾往往是用高度的個人觀點去解讀空間的,因此創意團隊並不會問「怎樣才能讓建築展示影片看起來是『厲害的』?」相反的,他們會提出「什麼是家的感覺」這個問題,更為接近客戶的專案。

Mathieu 說道:「我們相信,透過我們向觀眾轉化的情感來呈現誠實的設計,所以我們會問『什麼是一個家?為什麼我要去那裡?』我們認為這與情緒有關;這是我們最終在尋找的東西。對我們而言,他是一個記憶和情感歸屬的所在。靠窗的蠟燭、一張桌子的放置、凌亂的床,我們的工作就是為觀眾創造值得回憶的紀念品!」他進一步表示,「我們喜歡將居住空間帶來的緊密感融入影片中。這是透過設計每個物體、牆壁等區域來完成的,我們希望觀眾能受空間氛圍影響自我的感受。」

Cava Robles RV Resort 度假酒店的泳池畔

根據 Mathieu 的說法,影響觀眾的一種方法就是記住您的觀眾是誰。舉例來說,若您的受眾並不是專業的建築是,卻又在影像裡展現出建築結構的驚人細節,那麼是絕對不會打動普通觀眾的。

「這才是真正的開始,我們應專注於建築和非建築鏡頭之間的鏡頭融合,您會看到一個非常漂亮的枕頭,照明效果非常的好,同時可以喚起某些人的許多回憶,而不是單純的建築燈光。」

De Syeres Hotel 的大廳

「以此為例:當您的觀眾造訪某個空間時,大多數人都不會拍攝建築細節,他們會拍攝鮮花照片、用餐區、泳池等等。因此,您當然還是可以在影片中呈現建築物本身,但一個柔軟的枕頭、一個溫馨的壁爐這類簡單的鏡頭,更能讓讓觀眾想『我想去那裡。』」

若你還沒有使用過 Lumion,可以下載試用版,跟著教學做做看!若你覺得好用到讓你愛不釋手!立即購買Lumion 

想親自體驗世界上最棒的建築視覺化軟體嗎?



Ten Over Media 動畫的製作技巧 

根據 Mathieu 的說法,這是 Ten Over Media 的秘密:與電影製作團隊合作!表現出情感只是故事的一半。他們在製作動畫上的成功因素,來自與經驗豐富的電影導演合作,而導演在過去10 年中一直在開發實拍電影所需的架構。

Mathieu 說:「Lumion 是如此多元卻又完整的工具,因此首要任務是在3D世界中創造界限,我們的導演在廣告和電影方面工作多年,他懂得運作的方式,如何照亮一些東西等等。例如,當您在真實場景中,照亮一個主題的方式,我們在 Lumion 中重新安排並建立這些照明,實質上將限制3D世界的大小及受到控制的區域。此外,您在攝影和電影書籍中亦能找到許多非常有效的東西,都可以在 Lumion 中實踐。」

 一些對於 Ten Over Media 說故事的基礎與其它技巧提示:

  1. 從小地方開始!也許可以在 Lumion 裡面稍微待一會,如果您有一個故事要說,那麼靈感就很容易找到了。不如嘗試一些鏡位,體驗它們帶來的真實感受是什麼。」
  2. 不要過度使用特效特效是驚人的,實際上每個 Lumion 特效都很好用,但不要每一次都使用它們,注意您想說的是甚麼,以及聚焦在故事主軸,只使用有助於傳達故事的特效。

3. 「始終關注於您的故事情節。」這永遠不會是您可以「再添些什麼」,而是在您每次做某件事之前,您必須問自己「這對我的故事有幫助嗎?」

4. 「當您遇到問題時,就交給創意力解決吧!」Lumion 總是可以選擇實現您想做的事情,但是有時候您必須要換個角度才能找到它。

Mathieu 的最後一個建議是:就讓 Lumion 發揮它應有的魔力吧!說真的它非常的棒!


 突破想像框架

Mathieu 和 Ten Over Media 以跳脫外部思考為主題,在 Lumion 3D 世界中,重現了真實影集該有的樣子,同時也加入了具有執導動畫豐富經驗的導演。

在3D建築動畫中,通常以「風格」和「聲音」這兩個元素分出高下。具有引人入勝的構圖和以觀眾為中心的視覺效果,這是一種展示房屋和建築的不同方式,它確實讓人著迷!

※特別感謝  Mathieu Anfosso 和 Ten Over Media 為這個故事做出貢獻,這篇文章中的所有圖片都由Ten Over Media 提供。

若你還沒有使用過 Lumion,可以下載試用版,跟著教學做做看!若你覺得好用到讓你愛不釋手!立即購買Lumion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建築、景觀、室內設計師必看!運用Lumion做出精彩動畫的10個技巧
Lumion 9.3 支援 Vectorworks 同步功能

Related Posts